今日結緣人數:292
總結緣人數:5,006,822
首頁 > 六真人介紹

六真人簡介


  六真人姓黃名塗德,字尚真,民國五十年生於嘉義。為先天道黃德輝後代子孫,父親黃武雄點道,從小學習漢文練三才,跟隨老前人四處開荒。三十歲成立嘉義先天道場,三十一歲老母娘封為真人,是先天道真人,六真人放天命傳授三百位點傳師修持三寶法。

        民國85年在斗南成立八卦宮大道場並於電視弘法,當時近百萬人觀看講道的盛況,渡化幾萬道親皈依,並設立先天道上千處佛堂恭奉第一代祖伏羲大帝。

       ​民國92年蒙  老母娘慈悲,授命為先天道天命傳承者,真所謂『大德者必領天命』。六真人幾十多年歲月犧牲奉獻,走過艱辛道路,歷經天考道考,數十年如一日,尊師重道、聽上天調遣、循規蹈矩從不逾越,勤學不厭、誨人不倦,以身作則,實為天道弟子之標竿模範。

   ​光陰荏苒,歲月如梭,六真人蒙沾天恩師德,四處開荒已逾四十多載,辛苦傳道而奠定斗六太昊殿為天道祖廟,廟宇供奉無生父母伏羲女媧,是世界天道弟子信仰主神。先天道很多前人相繼魂歸仙位,六真人繼續領導弟子開荒,雖受到小人陷害影響道業發展,有幸的是,太昊殿百位點傳師,幫助黃真人齊心協力奉獻道場,無怨無悔完成各項天命。

       六真人從青年時期的傳道開荒,遭受很多考驗,仍然愈挫愈勇,為了開荒道場經費,再辛苦工作都願意做,所有的收入都捐獻先天道場使用。民國100年奉無生父母之命,到全國各地開荒,功成圓滿,從不居功,一路走來,始終如一,百般淬鍊,發展許多道業,讓天道弟子非常敬佩。102年在嘉義捐獻土地興建未天宮統天殿,這座廟作為將來全世界天道弟子的太祖廟,恭奉伏羲女媧無生父母及未天祖,拯救三期末劫眾生,是先天道、一貫道、未天道的祖廟。

   六真人從小就在道場學習天道禮儀,對於父親老前人孝順有加,凡事請示,事後回報,確實做到「盡孝在生前、存善在來世 」;另外,六真人舉止中規中矩,為了辦道,沒有自己,六真人說:「上天使命赴湯蹈火在所不惜」,正是天命為先、尊師重道的典範。對於門生愛護備至,常能將心比心,體會生活之不易,於日常生活中噓寒問暖,關照門生無微不至,見有困難的弟子,都想盡辦法幫助,讓太昊弟子感動於心。

   太昊弟子最敬佩六真人的學習精神,六真人早年學業只到小學程度,踏入道場後,完全是自學而得的學問,父親黃武雄就是六真人的啟蒙老師。時時記得老前人說:「心中無物,非澹泊無以明志,非寧靜無以致遠」。六真人說: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,尤其走在修道路上,面對很多取捨、挫折與考驗,要如何能保有一顆不退的道心呢?祕訣在這麼長的傳道歲月,他始終抱持著「真、誠」之心。真誠二字就是辦道的精神。六真人修行過程中的點點滴滴,都成為後學的表率。   

 

台中網站設計